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招商脚步不停歇 对接企业共话商机
发表时间:2021-03-12 10:4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做好广西主要领导与中化集团高层会晤,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一行提前赶赴北京与中化集团专业技术团队进行项目预对接洽谈,双方就意向联合推动北海化工新材料项目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谷宝太 黄戈)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广西招商脚步不停歇,对接企业共话商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为切实做好广西主要领导与中化集团高层会晤,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一行提前赶赴北京与中化集团专业技术团队进行项目预对接洽谈,双方就意向联合推动北海化工新材料项目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中化集团首席技术官、创新与战略部总监张方,香港众诚能源集团董事长梁铁军等一同参加。

  广西投促局供图

  杨春庭指出,广西正在着力构建向海经济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绿色临港临海产业集群,在发展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具有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中化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石油和化工产业综合运营商,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有竞争优势,希望双方能把握时间节点,聚焦关键环节,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实现合作共赢。

  张方表示,中化集团愿与广西方和香港众诚能源集团探寻合作,针对北海化工新材料项目涉及项目报批、原料供应、码头泊位等方面,共同努力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合作和落地落实奠定基础。梁铁军介绍了集团在能源供应、原料保障等进展情况。

  广西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预对接洽谈,并就力促项目合作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广西投促局供图

  3月11日,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领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招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广西贸促会、广西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进行对接座谈。双方就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加强与广西的战略合作,开展产业指导、技术支持和联动招商,共建产业园区,共同筹办好“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助力广西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北京期间,杨春庭一行会同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北海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还与万年基业投资集团董事长于万波等进行对接交流,就发展广西向海经济,推动打造北部湾休闲船舶产业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广西投促局供图

  此外,杨春庭一行还与杭州中奥科技集团董事长郑申俊就广西城市大脑及新型智慧城市运营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深化投资合作项目进行对接交流。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以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广西投资促进局介绍,广西高度重视纺织产业的发展,将抓住机遇,以“东桑西移”为契机,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客商投资广西。广西与中囯纺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20年以来中纺联先后多次派出专家团队深入广西调研,为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布局及科学发展号诊把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