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华南地区首台智能快递无人车在桂林理工大学投放
发表时间:2021-03-13 18:2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由阿里巴巴达摩院研发的智能快递无人车在广西投放,标志着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开启新篇章。校企双方共建“数智商学院”。

“数智商学院”揭牌仪式现场。李艳芬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李艳芬)3月12日,由阿里巴巴达摩院研发的智能快递无人车在广西投放,标志着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开启新篇章。校企双方共建“数智商学院”。

  12日上午,“数智商学院”揭牌仪式在空港校区创新创业孵化园举行。扶绥县政府、桂林理工大学、阿里巴巴三方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扶绥县委副书记黄洪燕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揭牌形成了政校企三方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政校企三方将开展大范围、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高校战略合作总监方一蛟致辞。他回顾了阿里巴巴成长历史,分享了阿里巴巴对于教育、产学研的思考,并表示将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作为华南地区首家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的高校,投放了华南地区西第一台智能快递无人车。

智能快递无人车在校园运行。李艳芬 摄

  学校副校长邓国彬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学校将以这次数智商学院揭牌为契机,秉承“融合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原则,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交流,深度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

  据悉,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与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共建“数智商学院”,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深化产教融合文件精神,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要素全方位融合,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互补,培养数智领域高水平应用型及实践型人才。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践、产教融合研研究探索、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