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武鸣实行免费食品安全检测 力保沃柑产业
发表时间:2021-03-18 17:00: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国沃柑最大产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18日出台扶持政策,决定通过实行免费食品安全检测,提供采购销售奖励、客商住宿补贴等方式,保住沃柑产业,维护果农利益。

  中新网南宁3月18日电 (记者 林浩)全国沃柑最大产区——广西南宁市武鸣区18日出台扶持政策,决定通过实行免费食品安全检测,提供采购销售奖励、客商住宿补贴等方式,保住沃柑产业,维护果农利益。

  武鸣区宣传部当天介绍,今年是沃柑丰收年,预计产量达120万吨,但是近期,因社会有关方面对沃柑认识上的偏差,截至目前仅销售60万吨,给果农利益造成不良影响。当前正值销售季节,武鸣结合实际,制定《武鸣沃柑销售扶持奖励方案》。

  为保证沃柑食品安全,上述《方案》决定对采购商在武鸣采购的沃柑进行免费检测,对城区内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并且依法依规建设的分选(洗果)厂,免费安装定性检测设备,并免费培训相关检测人员。

  武鸣还鼓励和支持外地采购商及武鸣本地经济能人销售沃柑,对完成沃柑销售量达1000吨以上(含1000吨)的采购商按每吨20元给予奖励。对线上销售武鸣沃柑的电商企业(合作社),销售量达1万单以上的,按1元/单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万元。对国内各大型商超设有武鸣沃柑售卖专柜的,每一个专柜给予5万元奖励。

 

  据悉,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部分果商为保证沃柑品相,擅自调高除菌农药的稀释浓度,泡药后安全间隔期被忽视,不经储藏直接上市,果农称他们从来不吃。

  对此,广西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回应称,沃柑是耐贮存的水果,树上保鲜可达5个月,采后不经任何处理常温下可存放1个月以上。如需延长保鲜期,可采摘后经过洗选加工环节,洗选常规使用的抑霉唑、咪鲜胺等均为农业农村部批准登记注册的保鲜剂,规范使用进行果品保鲜,对食用者健康不构成影响。

  但是目前,上述事件对武鸣沃柑销售已造成影响,沃柑价格出现下降态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