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路面改造提前288天完成 兴业至六景高速恢复双向通行
发表时间:2021-03-18 17:3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行政许可审批创新试点项目,G80广昆高速公路兴业至六景段路面改造工程(下称“兴六路面改造工程”)3月18日完成主体工程,提前288天恢复双向通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王其斌 谢红福)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行政许可审批创新试点项目,G80广昆高速公路兴业至六景段路面改造工程(下称“兴六路面改造工程”)3月18日完成主体工程,提前288天恢复双向通行。

  玉林往南宁方向3月18日恢复双向正常通行

  3月18日上午11时18分,途径兴六高速贵港收费站的车辆在现场交警的指引下,从收费站进入兴六高速公路,前往广州、玉林及昆明、南宁方向等地。这也标志着经过261天的紧张有序施工建设,兴六路面改造工程正式完成主体工程,兴六高速公路全面恢复双向正常通行。

路面改造工程完成后恢复双向通行的兴业至六景高速航拍图。广西粤海高速 供图

  路面改造工程完成后恢复双向通行的兴六高速航拍图。广西粤海高速 供图

  兴六高速公路跨越广西南宁、贵港、玉林三市,是广西乃至西南地区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在兴六高速公路实施路面改造工程前,由于连年来的超负荷运行及重载车辆的反复碾压等因素,路面病害不断加深,一度出现路面断板、坑洞现象频发的现象,极大地影响了通车舒适度。

  为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保障广昆高速公路兴六高速的通行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更好服务于西部大开发、东盟经济圈以及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投资13.89亿元,实施路面改造工程。工程主要是对路面技术改造(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2,337,767㎡、整块换板240,242㎡、路基灌浆处治21,580㎡、板底注浆1,357,042㎡)、桥涵维修加固(桥梁维修加固63座、涵洞维修加固473道)、交安工程、沿线设施改造及增设主线路网监控系统。路面改造后,兴六高速公路将更安全、舒适、高效,信息化程度和综合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十四大队大队长徐安邦介绍,兴六高速路面改造工程恢复双向通行后,车友们驾车从玉林到南宁将比施工期间绕行里程少近百公里,用时省一个半小时以上,会更加安全、快捷、舒适。

  据悉,3月18日兴六高速公路全线开放交通后,作为连接两广、沟通大西南和大湾区之间距离最短、通行最快捷的高速公路干线,在全面提升通行舒适度、通行安全系数等服务和保障的基础上,将做到“提质、提速,不提价”。

  提前288天工期 跑出“广西速度”

  兴六路面改造工程原计划工期为18个月(即2020年6月30日至2021年12月31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便承受着因新冠疫情防控影响带来的巨大压力。

路面改造工程完成后恢复双向通行的兴六高速。广西粤海高速 供图

  路面改造工程完成后恢复双向通行的兴六高速。广西粤海高速 供图

  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兴六高速路面改造项目副指挥长梁文峰介绍,为推进项目提质增效,减低施工带来的安全风险和交通事故率,项目管理团队大胆创新,在广西高速公路行业率先提出了“半幅封闭,另半幅单向正常通行”交通组织方案,并作为广西行政审批创新试点得到审批。

  工程施工期间,兴六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指数大幅下降,社会舆情平稳,各界反映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与此同时,兴六路面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充分依托“警路企”党建联盟联调联动平台,交警、路政、业主及各参建单位加强协调,推动项目施工。今年春节期间,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国家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号召,落实就地过年等政策,春节不停工。各参建单位积极部署,加大投入,组织人员和大型机械,努力保质量、赶进度,仅用261天的时间,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近100公里路面、交安等主体工程,工期较原计划549天提前288天,抢出了“广西速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