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启动2021年诚信计量建设行动
发表时间:2021-03-19 00:3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下,广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集贸市场、眼镜制配、燃气充装、旅游土特产经营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领域,引导市场主体集中开展诚信计量公开承诺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吴巍)在广西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下,广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集贸市场、眼镜制配、燃气充装、旅游土特产经营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领域,引导市场主体集中开展诚信计量公开承诺活动。广西“小个专”党组织及党员带头向社会郑重承诺守法经营、诚信计量,就此启动2021年度广西市场诚信计量建设行动。

  玉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小个专党组织开展诚信计量承诺活动。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玉林市市场监管局以中药材等市场为重点,引导市场经营者围绕“务实担当开新局”主题,向社会公开承诺诚信计量、守法经营;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在眼镜制配领域开展“党旗领航,诚信经营”专项活动,围绕“诚信计量我先行,畅通消费我助力”主题,引导经营户集中向社会公开承诺以精准计量提升服务质量;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在集贸市场举办“党旗领航,诚信经营”暨诚信计量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市场开办方强化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并与开办方及经营者共同签定诚信计量承诺书;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引导燃气充装企业利用《梧州日报》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规范计量器具及商品量计量管理,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地旅游企业较为集中的特点,组织旅游土特产经营企业开展诚信计量承诺,确保辖区旅游土特产经营服务质量。

  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诚信计量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广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引导市场主体公开诚信计量承诺的基础上,指导市场主体强化内部诚信计量管理及体系建设,推进市场主体自律+行政部门监督+社会共同参与的市场计量共治试点,探索引导建立行业诚信计量联盟,努力为消费者经营者营造公平、精准、守信计量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