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欧创新(柳州)中心启动 首轮项目需求对接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22 11:5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德国创新与技术研究院和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会及中国柳州市各界的支持下,由欧盟广西总商会与卓智孵化器有限公司及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中欧创新(柳州)中心近日正式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王晶)在德国创新与技术研究院和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会及中国柳州市各界的支持下,由欧盟广西总商会与卓智孵化器有限公司及柳州市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中欧创新(柳州)中心近日正式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王晶 摄

  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瑜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欧盟广西总商会广西首席代表马定强、柳州卓智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璟分别对中欧创新中心的成立展望和发展规划作介绍。

  中欧创新(柳州)中心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外项目“引进来”的战略实施指导下应运而生,旨在为双边政府与企业搭建一个集国际技术合作、海外研发飞地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国际商务考察与合作、优质项目招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秉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欧盟的投资政策和环境,促进广西企业开拓欧盟市场,规避对外投资风险。推动以德国为核心的欧洲创新资源聚集柳州,精准助力柳州的科技进与经济转型发展,真正实现产业国际化赋能。

  据卓智总经理胡璟介绍,中欧创新中心将陆续在广西各地市建立分中心,形成由点到面的新格局,充分利用好欧洲科技创新优势,将欧洲优质技术、人才、项目陆续引入八桂大地,同时也将广西企业的优质产品、丰富物产推介到欧洲各地。

王晶 摄

  启动仪式后,首批甄选的需求信息在会上进行了现场发布。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柳州长虹航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项目需求情况与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并与特邀嘉宾武汉理工大学鲁恩顺博士、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秦国良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广西CEO秦刚等共同探讨了“十四五”期间柳州传统制造业转型之路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商务厅、广西投资促进局、柳州市外事办均派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