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创新案例专业评审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22 21:45: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评审会现场,30个案例单位采取PPT演示和现场讲解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简明直观展示案例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创新点、应用价值等方面情况。

 图为评审会现场。林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记者 林浩)3月22日,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创新案例专业评审会。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成员单位、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等单位共20名专家组成了评审小组,对入围的30个创新案例进行现场打分。

 图为范世祥讲话。 林浩 摄

  会上,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介绍了案例征集情况和评审要求。他指出,2018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等13部委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赋予广西金融创新先行先试的机会。在金融开放门户政策指引下,各单位、各机构、各企业积极行动,大胆探索,涌现出一批颇有亮点的金融创新成果。2021年1月,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办公室正式启动2020年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共收集到145个案例,内容涉及跨境金融、金融市场、金融抗疫、金融扶贫、金融科技、风险防范等方面。经过广西社科院对征集案例进行规范性评审,遴选出30个优秀案例,进入专业评审阶段。

 图为评审会现场。 林浩 摄

  评审会现场,30个案例单位采取PPT演示和现场讲解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简明直观展示案例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创新点、应用价值等方面情况。

  下一步,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组织召开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办公室联席会议对创新案例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十大创新案例名单和提名名单,经公示之后,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