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保质量扩投资 落地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发表时间:2021-03-23 11:23:5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3月15日,在位于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的天际新能源汽车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工程车辆、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科学分工、紧张作业,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

  位于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的天际新能源汽车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图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厂房安装,齐心协力加快进度。 记者叶子榕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南宁市项目一线以起步即提速、开局就争先的“牛劲”,切实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按照“四定”要求,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抓进度、扩投资,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早见效益,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不断开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新局面,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3月15日,在位于南宁市邕宁新兴产业园的天际新能源汽车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工程车辆、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科学分工、紧张作业,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

  作为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强首府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天际项目总投资58.08亿元,规划建设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智慧工厂。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00亿元以上,将推动南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按照‘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部署要求,南宁产投集团制定了项目一季度保建设稳投资实施方案,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目前已铺开全部作业面积,投入400多名工人,全力推进建设工作。”天际项目建设方南宁产投汽车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黎明透露,目前南宁产投集团已制定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步推进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工作,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厂房等主要单体建设。强首府必须强产业,强产业的关键在于项目支撑。天际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正是南宁市紧盯强首府标志性项目,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春节以来,南宁市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强首府必先强工业理念,扎实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紧盯强首府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支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聚焦三大重点产业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只争朝夕、提速争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与此同时,各部门、各县区持续优化投资环境,优化项目服务,完善落地保障,充分激发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和投资活力。

  在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广西冰客食品有限公司工厂里,生产线上正在加紧生产果汁产品。“这个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生产仅用了90天,相比之前建厂缩短了一半的时间,真正体现了‘南宁速度’。”该公司董事长罗文彬说。

  罗文彬口中的“南宁速度”,正是南宁市各级有关部门提供的系列惠企贴心服务换来的成果。回忆该公司投产之初资金短缺,广西—东盟经开区了解情况后主动牵线,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解决了第一期500万元贷款,工厂才得以投产。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南宁市将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精准服务签约项目,实行高效全程跟踪服务,加速推进“三企入桂”成果转化,切实提升项目“四率”。在“三大三新”、“双百双新”、5G、新基建、五网建设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切实推动签约项目、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胡光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