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普通公路项目建设提前超额完成一季度责任目标任务
发表时间:2021-03-25 14:2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5日披露,截至今年3月21日,广西普通公路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78424万元,占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达第一季度责任目标任务532160万元的108.69%。其中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其他路网项目共完成投资370665万元,农村公路共完成投资207759万元,分别占第一季度责任目标任务的102.43%和122.00%,圆满完成一季度责任目标投资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彭曼 刘长新 李敢荣 韦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5日披露,截至今年3月21日,广西普通公路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78424万元,占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达第一季度责任目标任务532160万元的108.69%。其中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其他路网项目共完成投资370665万元,农村公路共完成投资207759万元,分别占第一季度责任目标任务的102.43%和122.00%,圆满完成一季度责任目标投资任务。

  2021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深入贯彻自治区人民政府《“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建立有效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战姿态加速推进普通公路项目建设。

  一是建立机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印发《“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千方百计加快普通公路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成立攻坚推进专项工作组(下设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实行领导分片(分项目)包干工作机制和“一项目一方案”清单式管理模式,加强项目调度,落实土地、资金、材料等要素保障,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强化督导,协调解决共性难题。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制要求,由单位领导带队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综合督导检查,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各项目建设实际,梳理问题清单,加强上下级部门联动,积极对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等相关单位,会同项目业主、当地政府部门及项目参建方,协调解决资金缺口、用地指标不足、征拆缓慢等普遍性难点瓶颈。

  三是抢抓时机,全力提速项目进度。春节期间,积极引导各单位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落实人文关怀政策,保证施工队伍稳定,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利用晴好有利天气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过年不打烊”。春节过后,及时开展项目复工复产督导,在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要素投入和施工力度,掀起节后复工复产大干热潮,全力提速冲刺责任目标任务。

  四是定期考核,落实考核结果运用。印发《广西普通公路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工作考核管理暂行办法》,每月发布项目攻坚推进工作考核“红黑榜”,加强监督管理,对推进不力的地区或项目进行约谈和专项督查,对各地和各责任单位工作先进做法和成绩亮点及时推广介绍。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继续保持项目建设专班工作机制,优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快推进全区普通公路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攻坚二季度 加力创新高”和全年度责任目标任务,为奋战“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