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到广西自贸区开展专项服务
发表时间:2021-03-26 22:4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4日-26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一行到广西自贸试验区开展专项服务活动,并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开庭审理了中国—东盟经贸中心设立以来的第一件商事仲裁案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林小康)为进一步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3月24日-26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一行到广西自贸试验区开展专项服务活动,并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开庭审理了中国—东盟经贸中心设立以来的第一件商事仲裁案件。

 林小康  供图

  贸仲委和广西贸促会联合举办“商事法律八桂行”系列活动之“建设工程工期争议解决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就建设工程合同中核心工期条款的理解和起草等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授课,来自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工程企业和从业律师100余人参加,500余人线上参加。

  贸仲委一行还走访了广西律师协会、广西建筑业联合会、广西跨境电商协会及广西自贸试验区相关企业,了解广西自贸试验区的总体目标、功能定位和建设自贸区方面的政策举措及企业相关诉求,与走访调研单位就仲裁成本、仲裁员选定、裁决的跨境执行、网上仲裁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2020年9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颁布施行,明确指出“支持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及本地仲裁机构等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仲裁业务”。2020年12月,贸仲委在广西自贸试验区设立办事处,是贸仲委在全国自贸试验区范围内设立的首家办事处。贸仲委广西自贸试验区办事处将进一步适应自贸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需要,引入丰富的商事仲裁业务资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法律资源优势,为自贸试验区企业提供国际一流、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仲裁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