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3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发表时间:2021-03-31 11:2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百色市南北过境线公路、河池(宜州)西过境线、柳州至金秀公路(桐木至金秀段)等三个高速公路项目分别举行开工现场会,顺利完成一季度开工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林浩 黄勤)3月30日,广西以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百色市南北过境线公路、河池(宜州)西过境线、柳州至金秀公路(桐木至金秀段)等三个高速公路项目分别举行开工现场会,顺利完成一季度开工任务。

百色市南北过境线公路分会场。新发展集团供图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出席百色市南北过境线公路分会场。他介绍,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北投集团共承担4个项目建设任务,责任重大。他代表北投集团郑重承诺,将做好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的卓越执行者、党委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质提供者,确保各项目安全优质如期建成,为全区投资稳增长再添强劲动能。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发言 新发展集团供图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发言。新发展集团供图

  据悉,百色市南环线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布局中的城市过境路线,位于百色市区南部。路线起于百色市右江区百峰村附近,自东南向西北,经田阳区晚塘村至东红村,终于百色市右江区上宋附近。项目路线全长27.6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100km/h,项目估算总投资46.8亿元,建设工期4年。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开群表示,百色市南环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对构建国家交通运输枢纽,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振兴左右江革命老区均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为《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规划布局中联25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河池市宜州区境内,主线全长45.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km/h,估算总投资金额为59.9亿元,计划工期三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完善桂中地区高速公路网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柳州至金秀公路(桐木至金秀段)为《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规划布局中“联4”的组成部分,位于来宾市金秀县境内,主线全长19.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km/h,估算总投资约为38.5亿元,计划工期四年。项目的建成后将打通“世界瑶都”金秀县的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搭建对外联系的重要纽带。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三个高速公路项目设计路线总长约9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45亿元,预计将提供超4200个工作岗位,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