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物产桂储物流有限公司物产鼎佳钢绞线项目投产
发表时间:2021-03-31 14:4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广西物产桂储物流有限公司东盟园区一期开业暨物产鼎佳钢绞线项目投产仪式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韦耿出席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韦宏)3月31日,广西物产桂储物流有限公司东盟园区一期开业暨物产鼎佳钢绞线项目投产仪式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韦耿出席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总经理助理、广西供应链集团、广西物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介绍,物产桂储物流园仓储物流项目是广西物产集团列入广西2.2万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的5个重点项目中最先建成开业的项目,正式投产的物产鼎佳公司,更是两广地区首家预应力钢绞线制造企业,将成服务两广、辐射全国上下游企业重要支点。

  王辉表示,广西供应链集团、广西物产集团将以园区开业和钢绞线投产仪式为契机,依托东盟经开区区位及产业资源优势,高标准、高定位建设好运营好园区,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以建设新型现代物流园为落脚点,融合线上线下、贯通多式联运,运用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模式,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全力打造区内现代物流园区运营标杆和两广最大的钢绞线供应商。

主办方供图

  尊创公司主要负责人邓棋文,物产集团南宁公司、物产鼎佳主要负责人韦顺豪作为举办方代表发言。投产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园区招商及钢绞线生产情况。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广西物产集团班子及各机关部室、所属单位代表,园区入驻企业及特邀嘉宾、参建单位等120人参加仪式。

  据悉,桂储物流园区为广西“五网”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20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其中一期130亩,已建成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亿元,自2016年启动运营以来,园区坚持以“仓储+”模式为抓手,全面整合供应链资源,积极培育新动能,推动园区实现业态立体升级,当前业务涵盖物流加工、仓储租赁、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综合性物流业务。

主办方供图

  目前已入园17家企业,意向入园企业8家,预计提供超过300个就业岗位,服务的高端白酒、红糖、茶叶、建材等货值超30亿元。力争在“十四五”中期完成开发建设近100亩的二期地块并投入运营,推动从传统物流向智慧供应链转变,预计实现年总产值15亿元,服务货值超50亿元,有力促进供应链集团和物产集团供应链优化升级。

  物产鼎佳公司是由广西物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尊创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于2020年3月注册成立,为两广首家预应力钢绞线制造企业。

  该公司的预应力钢绞线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已建成国内一流的2条钢绞线生产线,年产能为7万吨,依托区内外原材料供应保障,以服务“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打造西南最大的钢绞线供应商为核心,为西南地区提供经济、可靠、科技、环保的钢绞线产品。公司达产后可以创造营收约3.5亿元/年,提供约100个就业岗位,税收可达到300多万,计划“十四五”中期再建设2条钢绞线生产线,最终实现年产能14万吨, 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为广西交通发展和泛北部湾经济基础建设增添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