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石油广西销售扭亏为盈打出首季丰产效益粮
发表时间:2021-04-09 10:4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自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公布的一季度季经营活动数据显示整体运行情况稳中求进、稳健盈利,超出市场预期。历时脱胎换骨、艰苦奋斗的三个月,该公司正式告别亏损,实现扭亏为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杨宗盛 王浩 王剑英)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近日公布的2021年一季度季经营活动数据显示,1-3月,该公司超额完成预算利润指标,网络开发与投用数完成预算进度130%,成品油销售总量和非油收入完成计划进度119%和126.5%,商流费用较预算降幅18%,整体运行情况稳中求进、稳健盈利,超出市场预期。历时脱胎换骨、艰苦奋斗的三个月,该公司正式告别亏损,实现扭亏为盈。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企业内外部重重挑战和连续三年亏损、销售规模萎缩的被动局面,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新一届党委班子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销售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广西区域发展新机遇,以“一切都是为了多打粮食”为奋斗目标,以“坚决打好提质增效翻身仗,成品油销量重上300万吨,迈入集团A级企业”统揽全局,向转变观念翻身仗、扭亏为盈翻身仗、网络建设翻身仗、企业治理翻身仗、转型升级翻身仗、队伍建设翻身仗等“六个翻身仗”发起总攻,打出了一季度丰产的“效益粮食”。

  思想破冰方能引领行动突围。该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将实现扩销扭亏、改善民生福祉、赢得尊严荣誉作为使命追求和重大责任,广西全区14家地市公司主要领导立下“量效双增军令状”,100个基层党支部化作扭亏为盈攻坚的坚强堡垒,“务实、进取、担当、责任”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强音。

  该公司坚持“变”字当头、突出创新经营第一动力,将“为客户提供超越预期的产品和服务”作为目标追求,持续深化“一站一策”差异营销,精准抢抓假期经济和会员经济,连续开展多场“油卡非润一体化”营销活动。纵深开展跨界营销,研发自有商品螺蛳粉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与TCL集团跨界合作家电销售,与区域大型金融机构跨界营销、精准导流。借助创新“服务内容、服务手段、经营模式和客户体验”服务四部曲,全面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打造有文化、有内涵、可持续的广西销售,不断加大客户对石油品牌价值和文化认可度。

  该公司创新构建与企业经济效益、劳动生产率相挂钩的奖惩机制,实行干部薪酬动态管理制和加油站经理年薪制,“工资靠挣、费用靠挣”的认识理念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大政企合作、同行牵手,集中精力推进项目滚动开发,持续推进三年滚动续租计划,加油站开发数与投用数完成预算进度130%,为中国石油在桂产业链价值最大化做出新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