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金融支持螺蛳粉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4-09 11:0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银保监局局长任庆华8日在北京介绍,该局依托广西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通过金融手段帮助农户“守得青山变金山”,放大产融协同乘数效应。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 广西银保监局局长任庆华8日在北京介绍,该局依托广西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通过金融手段帮助农户“守得青山变金山”,放大产融协同乘数效应。

  中国银保监局会8日举行第26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浙江、安徽、山东、广西四地银保监局“一把手”齐现身,介绍本地区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招”。

  任庆华在会上介绍,广西柳州螺蛳粉受到许多食客钟爱,在金融支持下,它也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去年,广西螺蛳粉产业产值达230亿元,同比增长75%。任庆华介绍,螺蛳粉有四大配料:螺蛳、竹笋、豆角、木耳。广西引导银行机构积极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普惠型涉农贷款,支持农户在绿水青山间养螺蛳、挖竹笋、种豆角、采木耳,就地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通过融入螺蛳粉产业链实现致富。

  据统计,2020年广西仅螺蛳粉产业就带动20多万农户就业,2.3万人脱贫,人均增收9000元以上。

  任庆华表示,广西注重银保协同,运用保险手段打造了“政府+险资+企业+农户+保险”五位一体“贷牛还牛”产业模式,推出“油茶贷”、油茶收入保险、茉莉花降雨指数保险、糖料蔗价格指数保险等特色信贷保险产品,形成了一批特色产业扶贫成功案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