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4-09 16:3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作出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找短板、补弱项”活动。通过推动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存在问题出实招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甘孝雷 冯舒婷)日前,广西市场监管局作出部署,自4月至7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找短板、补弱项”活动。通过推动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存在问题出实招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活动重点围绕“找短板、补弱项”具体实施,广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各项工作指标,对照党章党规、上级要求和先进人物事迹、先进地区经验,从政治立场、思想境界、工作学习、廉洁自律四个方面查找差距和“短板”,逐项工作、逐个支部开展摸底排查,切实把存在问题和“短板”查全、查细、查准。

  在政治信仰方面,广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重点查找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是否坚持党的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新发展理念;是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思想境界方面,广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重点查找是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是否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是否做到令行禁止,保证政令畅通;是否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是否严格执行重大问题和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在工作学习方面,广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重点查找是否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系统观念、大局观念和创新观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是否存在碰到困难问题绕道走,工作推诿扯皮等问题;是否存在学习能力不强,能力素质跟不上市场监管任务形势要求,工作中真抓实干的亮点不多,与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相比有较大差距等问题。

  在廉洁自律方面,广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重点查找是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廉洁制度,坚决反对“四风”;是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简单粗暴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问题。

  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广西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支部针对查找的问题和“短板”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认真填写《党史学习教育找短板补弱项自查自纠清单》,从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工作程序、质量标准、责任落实等方面,较真碰硬抓紧抓实整改工作,有什么改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消除短板漏项,不断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在7月1日前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个人整改情况,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今后工作打算,确保整改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