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邀大湾区企业共享碳酸钙产业集群发展新机遇
发表时间:2021-04-12 12:40: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第二届世界碳酸钙交流会暨粤桂区域联动发展广西精品碳酸钙行业招商来宾专场投资对接会在广州召开。来自法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碳酸钙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的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享碳酸钙产业发展新机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李有姣 李冠才 林浩)“我们欢迎碳酸钙行业企业家紧紧抓住广西叠加的发展机遇,利用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多重优惠政策优势,在更广泛领域和更高层次进行合作。”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11日在广州说。

  图为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致辞。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当天,2021年第二届世界碳酸钙交流会暨粤桂区域联动发展广西精品碳酸钙行业招商来宾专场投资对接会在广州召开。来自法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碳酸钙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的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享碳酸钙产业发展新机遇。

  张秀隆在活动中介绍,广西沿海沿江沿边,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区,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国际大通道,交通运输条件便利。

  与此同时,广西地属喀斯特地貌,碳酸钙矿产资源丰富、品质优异,已累计探明碳酸钙资源量48.3亿吨,常见的有石灰岩、白云岩、大理岩、方解石等,主要分布在贺州、来宾、崇左、百色等地。当前,广西正日益成为发达地区碳酸钙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

  图为碳酸钙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张秀隆还介绍,进入“十四五”后,广西提出重点发展精品碳酸钙产业集群,是国内唯一一个将碳酸钙作为重点新兴产业来打造的省区。今年初,广西在出台的《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中提出:建设贺州、来宾等碳酸钙产业基地,将为碳酸钙企业到广西投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和平台。

  张秀隆表示,广西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与业界有实力的企业强强联合,实现共赢发展。

  广西碳酸钙产品生产线。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广西来宾市素有“中国绿色钙都”之称,来宾市副市长李光劭在推介中介绍,近年来,来宾市碳酸钙产业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世界,规划布局碳酸钙中下游产业链项目与产业基地,吸引碳酸钙企业竞相进驻。2020年来宾市投产碳酸钙企业超过200家,碳酸钙粉体(含白云石加工)产能约1500万吨,饰面石材产能超过1000万平方米,碳酸钙下游应用产品约65万吨,全市碳酸钙产值完成80亿元。

  当天,来宾市还分别与整装联盟绿色家居(来宾)示范基地、港利(来宾)钙基新材料·健康无机涂料产业园目等7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