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钦州250MW光伏基地项目进入场区施工阶段
发表时间:2021-04-13 15:2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伴随着打桩机的隆隆声,钻杆匀速旋转入地、提起,一气呵成,一个深1.5米、直径0.2实的桩基孔赫然成形,标志着广西钦州金安250MW光伏基地项目正式进入场区施工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钟柏松)近日,伴随着打桩机的隆隆声,钻杆匀速旋转入地、提起,一气呵成,一个深1.5米、直径0.2实的桩基孔赫然成形,标志着广西钦州金安250MW光伏基地项目正式进入场区施工阶段。

  广西钦州金安250MW光伏基地项目是由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与国家电投贵州金元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深化落实2021年国家提出的“实现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的重大举措。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50MW,总投资约10.5亿元,一次设计、分期建设,一期100MW计划年内并网发电,2022年实现全容量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平均发电量2.9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191.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88.23万吨。

  自项目开工以来,承建该项目的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高标准筹划准备、高质量优化推进,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工就是决战”的要求,以“挂图作战”紧锣密鼓地推进前期建设。

  针对项目征租地、场区清表面临的诸多难题,项目部全面摸排驻地村情民情,构建网格化工作图,建立责任清单和台账,通过“一图、一单、一台账”精准开展征租地工作。一线党总支部积极发挥“党员攻坚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的作用,依托“三亮三比”等活动载体,激励党员上一线、打头阵,较好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项目顺利进场施工。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积极引进“光伏+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以清洁能源项目发展为基础的产业融合发展,让企业和当地群众成为清洁能源项目的共同“主力”,共同享受绿色能源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