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培森柳江特大桥两岸主墩开启上构施工
发表时间:2021-04-23 14:1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1日凌晨3点24分,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亚洲第一跨径公路预应力钢筋混凝土部分斜拉桥”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P2主墩完成墩身浇筑。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蔡柳媚 龚群茜)历经6个多小时紧张的浇筑施工后,4月21日凌晨3点24分,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亚洲第一跨径公路预应力钢筋混凝土部分斜拉桥”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P2主墩完成墩身浇筑。至此,大桥两岸主墩均进入上构施工阶段,即将进入0号块施工,为大桥挂篮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施工工艺运用于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主墩桩基施工中。黄景辑  摄

  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施工工艺运用于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主墩桩基施工中。黄景辑 摄

  培森柳江特大桥是广西路建集团目前正在建设的一项重量级工程。依靠不断增强的企业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广西路建集团桥梁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桥梁建设能力、规模、品质均多次得到上级领导高度肯定。

  培森柳江特大桥为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大桥象州岸P2主墩高达63.36米,来宾岸P3主墩高达66.56米。两岸主墩桩位区域为大层厚卵漂石覆盖层和高度发育岩溶地质,遇到大小溶洞共105个,平均每根桩遇到溶洞4.4个。该桥象州岸主墩共24根桩基,难点之一是大直径桩基施工,设计采用2.5米的大直径钻孔灌注桩,钻孔深度均为35米以上。

施工现场 。蔡柳媚  摄

  施工现场 。蔡柳媚 摄

  为加快象州岸主墩施工速度,广西路建集团项目建设团队引进全套管全回转钻机,缩短桩基成孔时间,提高桩基施工成功率,快速推进钻孔灌注桩施工。该团队率先在来宾岸承台施工采用外围稳固堰模一体围堰技术,克服了强透水漂石层不良地质承台围堰施工难题,并通过温控技术对承台温度进行实施监控,保证了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质量。两岸墩身施工采用液压爬模工艺,大幅提高施工效率。

特大桥效果图。蔡柳媚 龚群茜  供图

  特大桥效果图。蔡柳媚 龚群茜 供图

  目前,该桥来宾岸P3主墩已完成0号块第一层浇筑的钢筋安装工作,正在进行内模模板安装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