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首届建筑防火创新发展大会广西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24 12:17: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全国各地建筑防火行业的相关代表500余人共同探讨建筑防火创新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建筑防火部品性能提升及服务升级改造,推动和促进建筑防火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住建厅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林浩 林洁琪)4月23日,首届建筑防火创新发展大会(2021)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建筑防火行业的相关代表5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建筑防火创新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建筑防火部品性能提升及服务升级改造,推动和促进建筑防火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广西住建厅供图

  结合目前建筑防火行业面临的新形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消防处处长张晓军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鼓励各地推广成熟先进、具有应用前景的技术和产品,尽快建立健全行规行约、技术服务标准和质量监管体系,强化自我约束,完善企业创新服务体系,提升建筑防火部品性能及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咨询服务升级,促进建设工程消防行业稳步发展。

  广西住建厅厅长唐标文表示,广西将进一步加强建筑防火创新,加快建筑防火部品性能提升及服务升级改造;完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技术标准措施;创新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方式,努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水平。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住建厅供图

  当天,广西住建厅与中国建研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双方就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机制、标准规范、质量核查、诚信评价、检测评定、验收服务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未来将重点抓好框架协议和有关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形成良性的互动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使战略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共同推动建筑防火行业高质量发展。

  唐标文表示,希望技术力量雄厚、专业水平高的科研院校、技术机构加深与广西开展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交流合作,帮助广西进一步提高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和管理水平。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住建厅供图

  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对建筑防火的工程设计、消防查验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为建筑防火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杰峰在会上提出倡议,希望全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新为引领、以协作共享为驱动,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略要求,分享建筑防火行业新技术应用,推进建筑防火产品性能提升,完善行业科研标准支撑,将新技术与传统产业进行深度融合,共推建筑防火行业实现有序健康发展。

 图为主题沙龙现场。广西住建厅供图

  大会还围绕“建筑防火行业创新发展” 举办主题沙龙,来自全国和地方住建主管部门、原公安消防、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共6位领导和嘉宾参与了访谈。通过沙龙讨论的方式,行业各方代表凝聚合力,共同探讨消防体制改革背景下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合力探索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思路,为推动进建筑防火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启示。

  据悉,自2019年起,广西住建部门承接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取得了显著成效。广西建立全国首个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管理信息平台和移动端“桂建消”APP,优化调整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模式和监管方式,建立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诚信评价体系等,这些做法得到了住建部的高度认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