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矿业论坛将推动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惠及区域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27 15:47: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27日介绍,充分考虑东盟国家需求,今年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首次与东盟国家联合举办中国—东盟卫星遥感研讨会,充分展示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应用发展成就及与东盟国家在遥感领域的国际合作成果,全面促进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数据在东盟国家的深度应用,让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惠及东盟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合作与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27日电 (记者 林浩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27日介绍,充分考虑东盟国家需求,今年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首次与东盟国家联合举办中国—东盟卫星遥感研讨会,充分展示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应用发展成就及与东盟国家在遥感领域的国际合作成果,全面促进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数据在东盟国家的深度应用,让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惠及东盟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合作与发展。

 

  当天,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矿业论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来自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东盟国家矿业商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以及全国部分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地勘单位代表,矿业、投融资、服务行业企业代表等,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共兴绿色矿业”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催生和拓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矿业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

  周涛表示,本届论坛在内容上更突出融入东盟和“一带一路”元素,侧重中国与东盟国家自身资源特点,以双方优势资源为支撑点,携手开启矿业合作新篇章。将引入高科技元素助推矿业合作,加强与东盟国家联系,共同探索建立稳定长效的多边合作机制,助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据悉,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重要高层论坛之一,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了10届。10年来,论坛共接待参展参会企业3400多家,推介、洽谈项目1370多个,签约金额600多亿元。

  在论坛支撑和催化下,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合作共识不断增强、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及东盟学院先后成立,为东盟国家培训了一批矿业管理和技术人才;中国成功援建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被誉为中国与柬埔寨在矿业合作领域的标志性项目;此外,论坛还助力打造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矿业合作要素的聚焦与融合。

  据悉,本届论坛计划安排开幕式、中国—东盟地调局长论坛、地学高校校长论坛、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研讨会、卫星遥感研讨会、黄金产业发展等10余项重要活动。

  在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方面,今年主推老挝、马来西亚两个国家,主要介绍两国矿业投资环境、法律政策和优势项目等,促进中国企业在两国开展矿业务实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