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沙井至吴圩公路预制标项目提前5个月完成箱梁预制任务
发表时间:2021-05-02 11:1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0日下午,随着沙吴高速那胡高架大桥右幅17-5箱梁的顺利浇筑,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沙吴预制标项目1729片箱梁宣告全部预制完成。至此,该预制标项目累计完成产值2.63亿,占总量的91%,较总工期提前5个月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日电(梁魏)4月30日下午,随着沙吴高速那胡高架大桥右幅17-5箱梁的顺利浇筑,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沙吴预制标项目1729片箱梁宣告全部预制完成。至此,该预制标项目累计完成产值2.63亿,占总量的91%,较总工期提前5个月完成。

预制场鸟瞰。梁魏 摄

  预制场鸟瞰。梁魏 摄

  自2021年年初定下“南宁沙井至吴圩公路7月1日通车,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目标任务以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沙吴预制标项目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总体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质量管控各方面工作,春节期间正常施工,全力推动生产建设提速前进。

  今年1月31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沙吴预制标项目吹响施工冲锋号。同时,从疫情防控和工期实际考虑,会议明确春节不停工,提倡就地过年,保证施工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运转。2月至4月,该项目多次召开工作例会,围绕如何加快箱梁预制进度开展专题讨论,优化施工方案,全面加强施工指导、协调、监管。

箱梁浇筑现场。梁魏 摄

  箱梁浇筑现场。梁魏 摄

  春节期间,全体管理人员和300余名工人原地过年。2月18日(年初七),项目在梁场(六景建筑工业化基地)增建C生产线,在吴圩、伶俐增建两个临时预制场,共计增加4条生产线,预制台座150个,且均在15天内就具备产梁条件。3个新增预制场地也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生产了首件箱梁。目前,3个预制场共进场工人738名,增加各类机械设备341台、套,日产能峰值达27片箱梁,较扩建之前翻了3.5倍,单月生产峰值达到750片箱梁。3月6日至今,历时55天,共计浇筑1305片箱梁。

参加箱梁预制的工人代表合影。梁魏 摄

  参加箱梁预制的工人代表合影。梁魏 摄

  与此同时,箱梁运输与架设工作也在全速推进。箱梁日运输量达30片,日架设峰值达30片。据悉,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沙吴预制标项目将于5月底完成箱梁运输与架设工作。

  为加强管控和决策,各部门负责人对每日的设备人员投入、工程进度、完成工程量、完成产值和存在问题汇总成信息日报表,及时反馈施工计划阶段执行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