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聚焦五大重点领域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5-09 10:0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2021年全区“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聚焦五大重点领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大力查处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持续优化广西营商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石庆师)广西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2021年全区“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聚焦五大重点领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大力查处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持续优化广西营商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五大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查处违规收费行为。一是中介机构收费。重点对具有一定行政资源和垄断性的中介机构开展检查,重点规范行政机关指定或推荐中介服务机构,将行政机关应承担的中介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等行为。二是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重点抽查具有法定职责、承担行政部门委托或授权职能、与政府部门尚未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严厉查处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借助行政权力搭车收费等行为。三是交通物流及海运口岸收费。重点查处铁路、机场、海运口岸等领域的不规范收费行为。四是水电气等公用事业收费。重点加强安装、维护维修领域的价格监管,着力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违规收取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规范经营者涉及供水供电供气的收费行为。五是商业银行收费。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不落实国家、自治区规定的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还将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结合国家、自治区对部分市和重点领域开展交叉检查,从严从重依法查办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推进多部门协同治理,形成监管合力,为促进广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