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科技“两周一展”5月22日启幕
发表时间:2021-05-19 13:0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科技厅19日在南宁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以下称“两周一展”)将于5月22-28日在全区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杨陈  摄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科技厅19日在南宁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以下称“两周一展”)将于5月22-28日在全区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

  据悉,此次“两周一展”活动由“1个仪式、1个展会、10大活动”构成。其中,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将采用线下成就展和“云”成就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成就展共设置8大展区,包括“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展区、“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区、高校院所展区、创新合作成果展区、乡村振兴展区、科技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成果展区、科普互动区、科技成果路演区等。

  “云”成就展方面,除同步展示线下成就展主要内容外,还将展示广西科技创新资源图谱,是线下实体展的有益补充。活动结束后,“云”展厅也将常年更新广西科技创新发展动态,打造一个集广西技术成果、人才团队、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资源等为一体的永不落幕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

  活动周期间,广西全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推动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营造全民创新的浓厚氛围。具体涵盖了科技列车河池行、创新政策大宣讲活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广西“十佳科普”大赛、“科学之夜”活动、科技下基层系列主题活动、优质科技资源开放活动、国际院士联合体服务广西产业技术创新活动、中国科学院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广西行、科技宣传活动等10大专题活动。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表示,此次“两周一展”亮点纷呈,活动将紧扣“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突出围绕“四个面向”,展示“十三五”期间广西获国家科技奖励的重大科技成果;突出“双链融合”,展示广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情况,重点展示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铝产业链、糖产业链等产业细分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区,重点展示成果转化的标志性案例。

  此外,此次“两周一展”还首次引入“科技列车河池行”,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廖文军介绍,“科技列车行”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自2004年启动,至今已先后在17个省139个县的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相关活动,为推动我国贫困地区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自治区科技厅、科协的大力推动下,“科技列车行”首次走入广西,走进河池,我们将采取多部门合作、集中专家队伍开展组团式服务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解决欠发达地区的科技短板和人才弱项等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