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助推科技成果落地桂林
发表时间:2021-05-16 15:0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6日,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桂林·秀峰)峰会在广西桂林秀峰区举行。

  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桂林·秀峰)峰会签约仪式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蒋丰慧 赵颖)5月16日,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桂林·秀峰)峰会在广西桂林秀峰区举行。本次合作旨在借助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学科齐全、聚集高水平专家的优势,助力秀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桂林产业融入新发展格局。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杏华表示,通过这次合作,桂林真诚期待清华中试基地进一步发挥研发平台、创新平台、服务平台的聚合功能,加速形成特色产业生态,助力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秀峰区积极抢抓机遇,做好服务,全力营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的最优政务环境,构建与完善新型产业发展之路。

  峰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清望科技园发展(固安)有限公司与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政府签订《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流会项目》协议。签约涉及五个合作项目:一是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特种防护手套的研发合作项目;二是桂林桂北机器有限责任公司超精密平面磨削工艺研究合作项目;三是桂林富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药超细包覆微粒化加工技术的应用研发合作项目;四是北京康宸科技有限公司婴幼儿照护管理平台的应用合作项目;五是北京金岛奇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桂林微孔科技有限公司木板环保胶粘材料的研发合作项目等。同时,峰会邀请了清华大学专家就胶粘材料的发展与应用、农业与生态发展、儿童健康管理平台和照护中心的建设等各领域科技成果进行了专题讲解和汇报。

  据了解,自去年11月,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与秀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时隔半年,就有5项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实现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已结出硕果。这批项目的建成必将进一步牵引、辐射桂林乃至提升带动广西地区科技型产业发展,对促进秀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