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中国智慧商显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广西来宾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22 11:0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会议由来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商用显示系统产业联盟、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当地官方与来自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深圳等地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共谋商显产业发展,促推数字经济在来宾实现新增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杨强)2021中国(来宾)智慧商显产业创新发展大会21日在广西来宾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来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商用显示系统产业联盟、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当地官方与来自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深圳等地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共谋商显产业发展,促推数字经济在来宾实现新增长。 

  来宾市市长雷应敏在开幕式上表示,来宾具有良好的发展优势,既是广西最大的标准厂房集中区,同时又有充足的土地要素保障,目前已形成以城区工业园区为“主中心”、三江口新区为“副中心”、迁江工业园和凤凰工业园为“两翼”、县级工业园区为“多点”的“一主一副两翼多点”产业布局。

图为广西来宾市市长雷应敏在2021中国(来宾)智慧商显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致辞。

  图为广西来宾市市长雷应敏在2021中国(来宾)智慧商显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致辞。

  雷应敏表示,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创业,来宾在甘蔗地上建起了一座工业新城。近年来,来宾市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先后建成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一批现代化产业集聚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东西部产业合作不断深化,发展潜力进一步放大。来宾市需要更多产业链合作伙伴和前沿技术、优质人才支撑。

  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会长郭德轩在会上指出商显产业赋能了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产业的智慧进化,以及智慧商显在“万物互联、跨界融合”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发展前景。

  他期待通过本次大会聚焦行业新热点和跨界融合产业新应用,探讨商显创新模式,奠定行业发展新局势,加快中国智慧商显产业乃至数字经济跨越发展。同时,借助广西来宾大力发展创新科技及数字经济产业的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当地合作,实现智慧商显产业在来宾的发展及经济赋能。 

图为2021中国(来宾)智慧商显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图为2021中国(来宾)智慧商显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在当天举行的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来宾市政府与深圳商显产促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来宾市工业园区也和多家企业进行签约。参会的官员、企业家和业内专家还举行高峰对话,分别就“缺芯少屏是常态化还是短期过渡”“国产化崛起是疫情后的反射还是趋势化”“未来几年看好商显的哪些行业或场景”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