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前4月广西完成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36.8亿 同比增33.6%
发表时间:2021-05-26 16:4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4月,广西完成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36.8亿元,同比增长33.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3.3%。“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扎实开展,1-4月,广西“三企入桂”项目协议履约率增量5.91%,资金到位率增量1.42 %,项目开工率增量6.3%,竣工投产率增量3.61%。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记者 林浩)5月25日,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蔡丽新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考察调研。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蔡丽新首先参观了广西投资促进局多功能视频一体化展示厅。为适应新形势需要,进一步提升投资促进局“窗口”形象和招商宣传展示效果,广西投资促进局今年多方筹措资金,用1个月时间建设了多功能视频一体化展示厅,实现招商引资大数据查询、在线服务、无纸化办公等功能。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座谈中,蔡丽新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广西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说,投资促进工作讲政治、高效率,有激情、有热情,敢创新、有成效,体现了“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蔡丽新表示,广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投资促进工作,先后赋予了“三企入桂”活动、“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等重要工作。虽然杨春庭同志因工作需要调任广西商务厅工作,但是投资促进工作要保持力度不减、气势不松。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为进一步抓好投资促进工作,蔡丽新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搭建平台共促进利用区外境内展会平台,积极开展区域交流合作,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更精准地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助推各项经济发展。 二要科学考核添动力,要科学开展招商引资绩效考评、“三企入桂”签约项目“四率”考评等工作,紧密结合工作重点,用好考评“指挥棒”,切实考出生产力、考出积极性。三要经济协作抓创新,要加强与广东、江苏、浙江等东部发达省区密切协作,在园区共建、产业转移、产业协作上达成更多投资合作。四要龙头企业牵头招,要立足招商引资职能,充分发挥投资促进部门联系企业的资源和信息优势,紧盯龙头企业、领军企业,锲而不舍、招大引强。五要重大项目亲自推,要充分认识到重大项目对产业集群、产业链条的支撑带动作用,结合自治区重点产业集群,谋划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六要分工领域做示范,要聚焦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招商工作部等分工领域,积极主动、加力作为,协力推动广西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和开放型经济取得更大成效。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向蔡丽新汇报了今年投资促进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年1-4月,广西完成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36.8亿元,同比增长33.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3.3%。“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扎实开展,1-4月,广西“三企入桂”项目协议履约率增量5.91%,资金到位率增量1.42 %,项目开工率增量6.3%,竣工投产率增量3.61%。

  “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全面推进,据统计,1—4月广西共开展“走出去”精准招商活动363批次,其中厅级以上领导带队111批次;共对接重点行企1329家,其中“三类500强”、行业龙头企业391家。“请进来”精准招商活动1071批次,其中副总以上高管率队来访464批次;共接待对接来访重点行企1569家,其中“三类500强”、行业龙头企业448家。

  下一步,广西投资促进局将持续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奋力攻坚二季度,实现任务双过半。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主动上门开展精准招商,并牵头在江苏省举办“共建新通道、共享新机遇——2021年广西“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苏州、无锡)推介会”,邀请长三角地区重点行企参加活动,并组织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和飞地园区、城市产业协作结对签约。

  继续深入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继续发挥做好牵头协调职能,积极为各个招商工作专班搭建重要活动平台。特别是在广西自贸试验区招商工作专班工作、引进重大项目、龙头企业方面做好示范表率作用。

  科学开展招商引资考评工作,围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进一步科学考评“四率”,考准考实各项指标,做到以考促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