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桂林国家高新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表时间:2021-05-27 10:39: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桂林国家高新区集中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有9个,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智能研发、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62亿元人民币。这批产业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将新增产值68亿元。

  桂林国家高新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王亚东)5月26日,广西桂林国家高新区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重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市工业振兴。此次桂林国家高新区集中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有9个,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智能研发、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62亿元人民币。这批产业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将新增产值68亿元。

  桂林国家高新区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力促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推进一批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工业项目。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桂林国家高新区航空轮胎产业基地项目、桂林航空航天产业园(一期)项目、金盘科技桂林数字化转型项目、增材制造产业园项目、洁伶智能化生产车间仓储基地项目、华网智能芯片研发生产配套基地项目、丹康生物科技生产基地项目、七星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雁山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其中,位于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园的航空轮胎产业基地项目,是桂林市政府引进的重点工业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高品质民用航空轮胎30万条年产能,满足未来15年我国民航轮胎50%的市场需求。2021-2023年实施一期项目建设,总投资6.4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年产10万条高性能航空轮胎,可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1.5亿元。

项目开工培土奠基。王亚东 摄

  此外,位于高新区象山园的桂林航空航天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22亿元,主要以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兴材料为核心,引入航天三院,布局飞航装备制造产业。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5亿元,新增税收1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0000个。高新区七星园总投资2亿元的金盘科技桂林数字化转型项目,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上实施全面信息化、智能化改造,由传统的生产模式转型升级为数字化制造模式。技改完成后,企业可实现年产值21亿元以上的产能规模,年纳税超3000万元。

  今年以来,桂林国家高新区落实桂林市委、市政府工业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集中发力招商引资,全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力争良好开局。全年共谋划实施各类项目60个,总投资超6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亿元。此外,桂林国家高新区企业服务平台也正式启用上线,为企业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元化、一站式综合服务的新渠道,助推桂林国家高新区和桂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