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越班列启程 南宁至越南河内实现“一日达”
发表时间:2021-06-01 10:42:1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月30日11时,一趟中越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启程。这趟班列共12车、24标箱,满载电子元件、机械配件、布料、卷纸等产品,在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完成了通关手续,经凭祥口岸出境,预计24小时左右运抵越南河内。

  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启用 南宁至越南河内实现“一日达”

  5月30日11时,一趟中越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鸣笛启程。这趟班列共12车、24标箱,满载电子元件、机械配件、布料、卷纸等产品,在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完成了通关手续,经凭祥口岸出境,预计24小时左右运抵越南河内。这标志着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运营,对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于2020年7月动工建设,承担南宁国际铁路港办理进出口业务报关、查验职能。项目占地169亩(海关围网面积113亩),建设“六进六出”通道卡口,设置30个查验平台3060平方米门式钢架查验库,4个进出口集装箱存放区及检疫处理器材库,5000平方米出口监管仓,总投资约2.4亿元。设计通过能力为60万TEU/年,查验能力为6.5万TEU/年。

  邕州海关副关长王红斌介绍,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启用后,企业利用货物在铁路港集拼和列车编组的时间段,完成报关、查验、转关等海关监管手续,做到海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在海关通关时效层面实现“零等待”,预计可为班列的整体运行时间节省72小时。“既提升了中越班列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同时对广西铁路运输进出口在通关时效、运输成本、服务配套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优化作用,进一步分流公路运输压力。”

 

  南宁货运中心南宁南营业所所长覃煜芳表示,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投入使用,实现了货物快速集散、高效进出,让货主在南宁、凭祥之间两头跑的情况成为历史,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南宁国际铁路港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中越班列开行数连续3年实现增长。截至5月30日,中越班列2021年已开行126列,同比增长72.6%。(总台记者 张垒 骆文宏 韦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