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经开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01 10:4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5月31日在南宁表示,经开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广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记者 张广权)广西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5月31日在南宁表示,经开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广西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抓实基层党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31日在南宁召开。

  作为南宁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随着园区产业的快速发展,辖区人口高速增长,净流入人口中多数为购房刚需人群、企业高管和产业工人,“新市民”的比例较高。南宁经开区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和关键特性,因地制宜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大力抓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经开区民营企业大量聚集,是“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经开区大力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园区民营企业党建强推动发展强,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注入强劲动力。

  不断压实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益企”服务党建模式,实现了“两个覆盖”从有形到有效转变,形成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由被动接受到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确保有党员的企业就有党的组织,有群众的企业就有党的工作,有党组织的企业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坚强的战斗力,充分发挥非公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党建工作更好服务经济发展。

  大幅提升新兴产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对于新兴产业,经开区实行党组织应建尽建,截至目前,辖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党组织覆盖率达100%。例如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一期项目仅用4个多月时间就建成投产,企业投产后,经开区立即指导公司成立党支部,迅速完成支部“六有”规范化建设。

  “抓好党建工作是促发展增活力的关键所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介绍,经开区成功打造49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基层党建工作已逐步形成点、线、面交相辉映的生动局面,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在高质量党建的持续引领下,经开区引进了平安、民生、中国邮政等世界500强和瑞声科技、龙旗信息、华润、国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都市型食品、机电装备、临空产业及现代服务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

  同时,经开区在综合实力、产业结构、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数据显示,2020年,经开区财政收入完成46.42亿元,同比增长5.16%,总量和增速历史性同时排在三大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新引进瑞声微机电半导体封装及声学项目等5000万元以上产业大招商项目34个,总投资260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49.34亿元,同比增长116.3%。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企业20216家,其中工业企业978家,规上工业企业143家。2020年,经开区产值超亿元企业达50家,实现工业总产值205.61亿元,同比增长10.84%;园区创新能力大幅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达113家,与2016年的24家相比,实现了总数4年增4倍的目标。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经开区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一季度,经开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70.23亿元,同比增长24%。(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