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邀东盟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发表时间:2021-06-05 11:42: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4日力邀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海内外企业和人士来桂,共享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新红利,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共谱互利双赢合作发展新篇章。

  中新社南宁6月4日电 (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4日力邀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海内外企业和人士来桂,共享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新红利,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共谱互利双赢合作发展新篇章。

  当天,“壮美广西云数字峰会暨懂行中国行2021”在南宁举行,秦如培在会上作前述表示。

  他说,近年来,当地深入实施数字广西发展战略。2020年,广西数字经济总量达到7267亿元(人民币,下同),占GDP比重为32.8%,市场主体发展到1.3万家。不仅吸引了中国电子、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科大讯飞等一批知名企业到广西投资,深科技、浪潮、瑞声科技、惠科等企业的一批智能制造项目也已在广西建成投产。

  在数字经济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广西也在积极发挥毗邻东盟的优势,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

 

  秦如培介绍,目前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效明显,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加快建设,围绕东盟国家建设的3条海缆和12条国际陆地光缆已经全部开通。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建成运营。

  培育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方面,广西本土数字经济企业桂贸天下通过小语种直播带货,2019年实现进出口额3100万元,2020年达到14.6亿元。

  秦如培指出,上述企业的发展正是利用了在桂东盟留学生近5万人,且广西各高校开设小语种专业的优势,对东盟直播带货,受到广泛欢迎。

  当前,广西已出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30条政策措施。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将加速推动国内电商龙头企业和东盟国家当地经销商合作,分重点国家、重点商品有序推进在东盟国家设立公共海外仓,提升国内电商货物在当地的配送服务能力。同时通过开展直播业务,让更多的东南亚水果生鲜等优质产品进入到中国市场,共享数字经济红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