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壮美广西云数字峰会暨懂行中国行2021活动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05 17:0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本次峰会上,南宁市人民政府携手华为共同签订《南宁市人民政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区域总部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华为在广西区域总部的落地。

  图为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记者 杨陈)以“壮美广西,智赢未来”为主题,壮美广西云数字峰会暨懂行中国行2021活动4日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领导、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和城市管理者、企业领袖与专家学者相聚广西八桂大地,汇聚政、产、学、研各界智慧,与线上数万名观众,共探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成果,共创行业数字化转型新价值。

  在数字广西建设中,广西以联接、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中催生了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更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西深入实施数字广西发展战略,出台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30条政策措施,赋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民生建设和发展,2020年全区数字经济总量达7200多亿元。展望未来,广西数字经济发展的潜力无限,商机无限,热忱欢迎海内外企业和人士来桂共享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新红利,共谱互利双赢合作发展新篇章。

  《南宁市人民政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区域总部项目投资协议》签署。主办方供图

  秦如培指出,广西携手华为在联接应用创新、鲲鹏产业生态、行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已开展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广西与华为以及各生态伙伴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常务监事任树录在致辞中表示,面向“十四五”,围绕广西高质量发展,华为将在加快发展广西鲲鹏和昇腾计算产业、大力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城市智能升级、促进绿色经济发展、优化落实数字化人才等方面坚定不移地把“做数字广西建设的最佳懂行合作伙伴”,成立华为广西区域总部,围绕“懂行”联合伙伴构建能力型数字生态,为数字广西建设持续提供新动能。

  在本次峰会上,南宁市人民政府携手华为共同签订《南宁市人民政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区域总部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华为在广西区域总部的落地。该协议的签订,将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增添新动力,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华为-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主办方供图

  与此同时,《南宁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南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也同步在峰会上签约。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南宁市政府与华为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将持续展开深入合作,快速推动南宁城市智能体的建设与落地。

  会上,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陈炜宸共同为“华为-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未来,依托该中心,华为将携手南宁,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为本地企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支撑、业务指导,助力南宁信息化人才培育,打造数字化人才“留邕回邕”新氛围,促进南宁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相关产业生态圈建设,逐步将南宁市软件信息化建设做广、做深、做厚,通过软件产业带动信息产业和工业深度融合,推动广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助力打造区域性数字经济标杆案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