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交通网络建设
发表时间:2021-06-11 11:22: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共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10日介绍,广西河池市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正积极谋划广西与贵州的第二高铁通道贵阳经百色至防城港(东兴)高速铁路项目、广西西部陆海中线货运通道河池至南宁铁路项目,不断完善当地铁路网和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能力。

    “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河池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介绍相关情况。 杨志雄 摄
  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河池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介绍相关情况。 杨志雄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1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中共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10日介绍,广西河池市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正积极谋划广西与贵州的第二高铁通道贵阳经百色至防城港(东兴)高速铁路项目、广西西部陆海中线货运通道河池至南宁铁路项目,不断完善当地铁路网和提升铁路运输服务能力。

  秦春成在当天举行的“共庆建党百年、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介绍。他介绍,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项目贵阳至南宁高铁将于2023年建成通车,河池将实现通达高铁。此外,黔桂铁路增建二线项目将在“十四五”中期开工建设;柳州经河池至百色高铁已列入广西相关铁路网规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6月10日,“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河池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杨志雄 摄
    6月10日,“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河池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杨志雄 摄

  秦春成说,在推进河池高速公路网建设方面,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将在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河池市将100%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前,河池市高速公路项目9条15个路段约815公里获列入《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河池市将实现每个县(区)通达2条以上高速公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交通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将实现大提升。

  广西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当前,广西发挥区位优势,以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为陆海交汇门户,着力开展“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通道物流提升”等行动,加快建设连接中国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价格最优的陆海新通道。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广西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2021年工作要点》28个项目总体推进平稳,1至5月份完成年度投资251亿元人民币,占年度投资计划58.1%。

  目前,广西完成G75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等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完成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建成北海铁山港进港铁路专用线、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一期、二期)工程等。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计划明年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广西内河新增一个出海通道,西江航运干线中上游船舶可经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从钦州港出海,较由广州出海缩短560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