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南宁至新加坡全货机航线开通运营
发表时间:2021-06-21 10:25: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20日9时23分,一架由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B737-800F全货机,搭载以跨境电商商品为主的货物,从南宁机场起飞前往新加坡,标志着“南宁—新加坡”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图为航线开通仪式现场 刘文婷 摄
    图为航线开通仪式现场 刘文婷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0日电 (林浩 汤莉)6月20日9时23分,一架由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B737-800F全货机,搭载以跨境电商商品为主的货物,从南宁机场起飞前往新加坡,标志着“南宁—新加坡”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该航线由广西天航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运营,班期计划每周四班,飞行时长3小时50分钟,主要出港货物为跨境电商货物,进港货物为化妆品、酒类、名牌鞋服等中国免税商品,执飞机型最大业载23吨。

  据广西商务厅介绍,近年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广西与新加坡交流往来日益密切,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目前,新加坡已成为东盟国家对广西的最大投资国。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航发公司,下同)开通南宁-新加坡航线,将更加密切南宁、乃至广西与新加坡的贸易往来,加深彼此之间的贸易关系,与之前开通的越南胡志明、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全货机航线共同建构起南宁面向东盟的货运航线网络,在事实上拓宽广西与东盟的经贸渠道,推动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

  同时,南宁吴圩机场海关优化监管流程,指导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航空器和舱单备案,运用“提前申报、运抵验放”模式,提高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保证国际货运航线“管得住、通得快”,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国际货运航线“稳得住”。

  目前,南宁已有国际全货机航线5条,国际客改货航线1条,广西航发公司表示,将立足定位,谋划开通更多面向东盟的货运航线,在为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也为服务、促进广西与东盟的经贸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