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前5个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3%
发表时间:2021-06-21 13:4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海关统计,2021年前五个月,南宁市进出口外贸445.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36.3%,外贸进出口保持增长态势。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电(付晶)据海关统计,2021年前五个月,南宁市进出口外贸445.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36.3%,外贸进出口保持增长态势。

  前五个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增幅明显,其原因主要受益于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加工贸易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数据显示,前五个月,南宁市加工贸易进出口298.7亿元,增长37.2%,是拉动南宁市外贸增长的主要动力。

  二是南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迅速,增速达26.8%,随着“南宁渠道”的持续畅通、“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度融入,南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往来日益密切,推动南宁市外贸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三是企业内生动力增强。今年前五个月,南宁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82.2亿元,增长49.3%,占南宁市进出口总值的40.9%,民营企业的重要地位凸显,它的快速发展为南宁市外贸稳步增长注入新动力。

  下一步,邕州海关将持续聚焦企业需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全面推进“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绿色通道”“免到场查验”等便利化措施,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优惠政策,精准打出“优服务”“强指导”的组合拳,助推南宁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