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投促局:愿与江苏企业一道在新发展格局中觅新机
发表时间:2021-06-28 08:5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投促局表示,随着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建设,广西愿与江苏企业一道,携手开拓更大的市场,在新发展格局中觅新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梁庭玮) 为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奋力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广西投资促进局于6月27日-30日赴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开展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项目洽谈会,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江苏省是中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产业集聚的主要地区之一,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江苏省企业数位列第二。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以20%左右的国土面积承载了全国40%以上的人口和40%以上的GDP。

  它是中央重点实施的“三大战略”之一,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

  苏桂两地在经济结构上具有较强的发展关联性和互补性,各有优势。近年来,两地交流密切,投资合作广泛。

  据统计,2020年江苏省企业或客商在广西新投资项目98个,项目总投资464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6亿元(含续建项目)。在广西来源省份中排第8位,占总量的3.3%。到位资金三次产业占比分别为:3.7%、47%、49.3%。

  广西吸引江苏省投资排前五的市为:南宁、桂林、柳州、百色、崇左,占全区吸引江苏省到位资金的比重分别为14.2%、14.1%、12.5%、9.7%、8.6%,总计59%。

  广西投促局表示,随着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建设,广西愿与江苏企业一道,携手开拓更大的市场,在新发展格局中觅新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