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大浦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北部湾经济区加速“东融”
发表时间:2021-07-01 16:3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日上午,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平田隧道通车现场会举行,标志着大浦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全线畅通成为现实。

  合影留念。董志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姜金超 张涛)7月1日上午,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平田隧道通车现场会举行,标志着大浦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全线畅通成为现实。

  通车仪式现场。董志锋 摄 

  由中建基础牵头建设的大浦高速公路主线长约123.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平田隧道为全线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施工里程长5.1公里,是目前广西在建高速公路第三长隧道。因其施工难度大,在2020年12月30日分段通车时实施封闭施工,分段通车后隧道左洞尚有580米,右洞尚有680米未施工完成,在平田隧道建成前,途经此路段的车辆需绕行。

  平田隧道顺利贯通。董志锋 摄 

  独特的破碎软岩富水地层,导致隧道施工过程经历了150余次的塌方、大规模涌水突泥等,抽出的水量为一个西湖之多。面对挑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承建单位中建八局与参建各方共同制定了“630”保通车节点措施,成立平田隧道保通车督导工作领导小组,承担起隧道建设的重任,积极有效应对隧洞裂隙密集带围岩软弱且富水、岩体自稳能力差等不良地质情况,努力克服施工难度大、作业环境恶劣等困难,安全稳步推进隧道施工建设。

  大浦高速主线。董志锋 摄 

  今年6月3日,平田隧道实现双线顺利贯通,取得隧道建设的阶段性胜利,建设者们奋起直追,调整施工组织计划,多方面加大资源投入,快速推进各个交叉工作面施工进度,6月28日实现隧道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顺利在洞通一个月内完成全线贯通的所有施工任务。

  据悉,项目全线连接贯通后,打通北部湾经济区同珠三角地区的高速公路动脉,构建粤桂两省区东西向大通道,加快广西“东融”速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