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远程自动化门吊正式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1-07-01 16:5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4个月的调试,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港口作业区远程自动化门吊1#、4#机近日已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钦州中心站率先成为全路首家实现远程自动化装卸作业的铁路集装箱智能智慧化专业场站。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 经过4个月的调试,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港口作业区远程自动化门吊1#、4#机近日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钦州中心站率先成为全路首家实现远程自动化装卸作业的铁路集装箱智能智慧化专业场站。

  据@钦州发布消息,钦州中心站港口作业区共配置有6台远程自动化门吊,该批门吊是钦州中心站建设海铁联运智能智慧化示范场站、全力打造海铁联“下船即上车,下车即上船”新标杆的核心设备之一。除在装卸集卡车和铁路货车吊具开闭锁或在发生意外情况下进行人工干预外,其它起升、走行、堆场内箱位整理等均可实现全自动化作业。

  这批门吊设计起重能力40吨,跨度35米,起升高度12.2米,作业效率不低于30箱/时,于今年3月整机运抵中心站港口作业区安装。预计到11月,6台门吊将全部投产,钦州中心站的场站作业效率将提高2倍以上,为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钦州中心站配置的这6台远程自动化门吊均由上海振华重工生产,是具有中国铁路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智能化轨道式门吊,为中国铁路系统首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