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把脉开方”促进生物医药产业招商
发表时间:2021-07-01 18:0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生物医药招商专班近日召开广西医疗器械企业座谈会暨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小组会议,加大力度提高医疗器械行业的注册检查、审评审批能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广西生物医药招商工作专班组长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张伟雄)广西壮族自治区生物医药招商专班近日召开广西医疗器械企业座谈会暨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小组会议,加大力度提高医疗器械行业的注册检查、审评审批能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广西生物医药招商工作专班组长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广西医疗器械行业仍存在基础薄弱、市场主体量小、产业结构不够合理、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等亟待破解的难题,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定位,协同发力,促进产业发展。会议指出,“四个最严”要求以及医疗器械行业的特殊性、风险性,决定了注册检验、审评审批工作的法定性、严肃性。在产业发展和招商工作中,不能靠降低标准来实现“增量”,而是要靠提升行业水平和自身能力来达到标准,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的思路,重构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努力打造广西区域性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做强补齐延伸产业链;要把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医疗器械注册检验和审评审批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审评质量;要把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工作与产业升级和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深入企业,研究行业,着眼长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以商招商”。

  会上,广西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就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和检验检测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要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深化注册检验和审评审批改革,力求改出效率,改出成果。自治区投促局相关负责同志做了生物医药产业环境介绍。生物医药招商专班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企业代表针对自身发展、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瓶颈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