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龙邦口岸那西通道首票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发表时间:2021-07-02 10:34: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日,两辆载有136吨铅锭的越南货车通过海关H986机检查验无异常后,办理放行手续,直接过驳中国货车驶出口岸卡口运往进口企业,这也是中越边境广西龙邦口岸那西通道临时开放获批后通关的首批进口商品。

    图为首批进口货物通过广西龙邦口岸的海关H986机检查验。 张晓鹏 摄
    图为首批进口货物通过广西龙邦口岸的海关H986机检查验。 张晓鹏 摄

  中新网广西靖西7月1日电(彭富友 岑颖)7月1日,两辆载有136吨铅锭的越南货车通过海关H986机检查验无异常后,办理放行手续,直接过驳中国货车驶出口岸卡口运往进口企业,这也是中越边境广西龙邦口岸那西通道临时开放获批后通关的首批进口商品。

 

  龙邦口岸位于广西百色市下辖的靖西市龙邦镇,与越南高平省茶岭县茶岭口岸对应。作为广西三大重点口岸之一,龙邦口岸是桂西、滇东、黔南等地通往越南及东南亚各国便捷陆路通道之一,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

  “以前货物入境后,一般要两到三天时间才可以提货。现在采用‘提前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节省了时间成本。”靖西市晨升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彩旗说。

  据了解,“提前申报”模式是指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或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可以在取得提(运)单或载货清单(舱单)数据后,利用货物在途运输时间向海关提前申报办理报关申报、单证审核、税款缴纳等手续。运输车辆抵达海关监管场所后,无须海关查验的货物即可放行。与传统模式相比,“提前申报”模式免去货物在口岸内堆存和多次装卸环节,显著提升了运输效率,有效降低了口岸环节物流成本。

  龙邦海关关长覃勉表示,推行“提前申报”模式是该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龙邦海关积极推进“两步申报”、边境公路进出口“提前申报、卡口验放”等业务改革落地实施,提升监管质效,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助力当地外贸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该关将继续提高口岸进出口货物通关时效,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及口岸竞争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