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自贸连世界·数字通未来”系列活动(中国东信专场)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08 09:58: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贸连世界·数字通未来”系列活动——数字经济数联东盟之中国东信专场在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沙龙形式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记者 林浩)7月7日,“自贸连世界·数字通未来”系列活动——数字经济数联东盟之中国东信专场,在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沙龙形式举办。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协调指导处处长陈立枢致辞    广西自贸办供图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协调指导处处长陈立枢致辞。 广西自贸办 供图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相关负责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东信国际总经理、清华信息技术研究院FIT金铭金融工程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等嘉宾出席,涉及数字经济领域的多名广西企业代表及专家参会。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倩发言 广西自贸办供图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倩发言。 广西自贸办 供图

  作为“自贸连世界·数字通未来”系列活动首场主题活动,本次沙龙以“数字经济数联东盟”为主题,嘉宾们紧扣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带来的商机,解读关于数字经济最新政策,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此次活动为广西自贸试验区内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旨在借数字之力、以产业链为核心,打造中国—东盟一站式经贸服务平台,涵盖商贸投资、法务、金融等领域,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提供对接服务。未来将围绕实体经济、金融、贸易的数字生态圈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自贸办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自贸办 供图

  据介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建立面向东盟、服务西南中南华南的“基础设施、信息共享、技术合作、经贸服务”五大平台,二是建设跨境电子信息产业链,三是发展智慧物流、跨境电商、保税加工等新兴产业。南宁片区数字经济行业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积极倡导片区企业利用好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平台,深化和中国东信等龙头企业的务实合作,携手走向东盟。

  活动现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对中国东信各版块业务及功能枢纽作了详尽介绍,并就如何协同政府部门、关联生态企业提振广西数字经济进行深入探讨。讯飞幻境、途中科技、工商银行、与或非等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会上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度交流,从不同维度就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发挥各企业优势助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布局进行了探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