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硕龙海关多措并举为硫酸锰出口企业纾困解难
发表时间:2021-07-08 16:3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硕龙海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出口硫酸锰类申报问题,让“土产品”变成“黑黄金”,顺利走出国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黄秋月 徐伟)一批总重约133吨的硫酸锰近日在硕龙海关顺利完成属地报检手续,并顺利出口欧洲国家。硕龙海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出口硫酸锰类申报问题,让“土产品”变成“黑黄金”,顺利走出国门。

硕龙海关关员到锰矿企业调研货物包装情况 冯健 摄

  硕龙海关关员到锰矿企业调研货物包装情况。 冯健 摄

  硕龙海关辖区企业南方锰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集采、选、冶于一体的锰系产品生产与研发大型企业集团,锰矿开采能力位居亚洲第一,打造了全球最长的锰产业链和最丰富的锰系产品线,是全球锰系产品重要供应商。据该公司介绍,中国硫酸锰市场经过长期运行,形成了从生产、外贸出口、进口、物流、批发到客户端完整的产业供应链。

  据硕龙海关副关长李良介绍,为帮助出口硫酸锰企业解决“包装申报和检验”问题,助力硫酸锰扩大出口,硕龙海关成立硫酸锰监管工作专班,实行“一企一个联络员”服务和“问题清零”机制,对辖区硫酸锰企业进行深入走访,实地调研企业出口情况,掌握企业产品包装和运输情况,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全力保障出口硫酸锰快速通关。

  同时,硕龙海关召集相关企业座谈,充分发挥海关业务专家组作用,宣讲海关对出口硫酸锰检验监管政策,提供政策法律服务,收集技术性贸易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国际硫酸锰市场需求,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有力保障。据统计,今年截至7月6日,南方锰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出口硫酸锰4586吨,相当于2020年全年的90%。

  “硕龙海关到我们企业举行‘关企面对面’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解决产品出口申报和检验问题,今年来,海关通关新举措为企业节约30余万元的装运成本,为帮助我们抢回国际市场份额提供有力支持,企业真正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南方锰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陈春喜说。

  “硕龙海关将继续实行‘一企一个联络员’服务和‘问题清零’机制,服务和帮助企业完善内部控制、规范经营、贸易安全等标准,进行AEO企业认证培育,助力南方锰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十四五’期间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推进近中期电解金属锰、电解二氧化锰、硫酸锰、锰酸锂、钴酸锂、四氧化三锰、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等项目建设,助推锰产业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国硫酸锰行业国际竞争力。”硕龙海关关长卢坤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