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沿海铁路上半年发送货物2990万吨
发表时间:2021-07-11 11:4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上半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外拓市场,内挖潜力,促进货运增收上量。今年截至6月30日,该公司累计发送货物2990.4万吨,同比增长1.6%。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封荣权 梁忠建 吴柯荣)今年上半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外拓市场,内挖潜力,促进货运增收上量。今年截至6月30日,该公司累计发送货物2990.4万吨,同比增长1.6%。

  面对港口货源不足的困境,该公司坚持“稳大宗拓边界”的思路,加强对化工、粮油、钢厂、电厂等重点企业的材料、产品运输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灵活运用价格政策,为企业量身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方案,以“一口价”等优价项目稳定货运,吸引货源回流2项,揽回新增运输13项,货物增量25万吨。在稳定大宗货物运输的同时,吸引云贵粮食、金川炉渣、玉溪铁矿等材料、产品入箱运输;督促港方散杂部加大灌箱、拆箱力度,以通用箱箱源弥补其他箱体发运,保障了硫磺、粮食、铁矿等物品的发运需求。上半年,该公司集装箱运输量增长迅猛,累计发送783.07万吨,同比增长54.3%。

  为应对运输增长势头放缓的趋势,该公司以钦州港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港口、物流、石油等重点企业的配套服务质量,通过走访中铝物流、国投码头等11家企业,科学制定运输组织和应急保障预案,承接了中石油增加15.18万吨的月度发运计划。定期调查桂康新材料、广西铁合金等企业货源,累计17次提报运力保障计划,为客户协调解决短驳、堆场、车源等问题14个,保证勒沟专用线煤炭与金属矿均衡装车。

  该公司联合港务局重新规划货物堆场,改进装卸车组织,指导装卸人员提升集装箱装车及加固效率,压缩车辆在港时间,提高取送效率。此外,不断优化行车组织,积极申请运力支持,三季度调图新增8对管内货物列车,进一步扩充运输能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