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南宁机场开通国际通单“空空中转”业务
发表时间:2021-07-11 15:46: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一票国际通单空空中转货物“搭乘”由天津货运航空执飞的南宁—达卡全货机航班,日前从南宁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南宁机场国际通单模式的“空空中转”业务正式开通,这是提升通关服务和落实建成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重要举措,为全面铺设南宁国际航线网络打开新通道。

    图为货物运输现场 邓艺 摄
    图为货物运输现场 邓艺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1日电 (李燕 郭立 闫虹)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航发公司,下同)11日介绍,一票国际通单空空中转货物“搭乘”由天津货运航空执飞的南宁—达卡全货机航班,日前从南宁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南宁机场国际通单模式的“空空中转”业务正式开通,这是提升通关服务和落实建成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重要举措,为全面铺设南宁国际航线网络打开新通道。

  该票货物共计3件141公斤,7月7日通过“新加坡—南宁”全货机运抵南宁,7月8日海关放行,7月9日通过“南宁—达卡”全货机,转运至最终目的地——孟加拉达卡。

图为工作人员将货物装入执飞飞机 邓艺 摄
图为工作人员将货物装入执飞飞机 邓艺 摄

  为确保首票国际通单空空中转货物顺利出港,广西航发公司加强与机场海关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人员保障,做好国际转运申报,实现该票货物快速放行、配载装机。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开展数据联动测试,确保货物卸机、入库、装机等相关保障环节环环相扣。在各方支持配合下,该票货物顺利出港,保障过程安全、有序,数据传输及时、准确。

  广西航发公司表示,国际通单“空空中转”业务“上线”,是该公司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推动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深化南宁面向东盟的国际货物转运集散区位优势,拉动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提高航线网络通达性,以及国际航空货运市场影响力。

  广西航发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国际换单模式的“空空中转”业务等新业务类型,扩大国际货运航线辐射范围,助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