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首个智慧石化项目“5G创新工作室”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15 10:53: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14日,中国石化北海炼化项目“5G创新工作室”启动,将探索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业石化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广西首个5G专网+智慧石化项目落地。

  中新网北海7月14日电(翟李强 谢余玲)7月14日,中国石化北海炼化项目“5G创新工作室”启动,将探索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业石化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广西首个5G专网+智慧石化项目落地。

  当天,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北海分公司签订了《5G创新工作室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搭建5G创新工作室。

  据介绍,双方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共同探索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石化产业的改造提升,对制造业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全产业链的改造,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麦郁穗表示,目前北海炼化正致力于智能工厂2.0建设,期望双方基于5G、边缘计算和网络切片技术等技术,在智慧安防、SOP监测、智能巡检、生产调度指挥、HSSE虚拟现实(VR)操作培训、产品质量检测、智慧物流等应用领域进行技术协同,布局未来,开展新技术应用合作,助力北海炼化智能工厂建设,打造广西首个智慧石化工厂。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副总经理何玲表示,广西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技术、资源优势,与北海炼化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和5G融合创新,分阶段实现系统云化、数据融通的厂区规划建设。同时,双方也将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优化布局结构,深化转型改革,双方联动,综合协调,形成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