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贵港市举办新能源电动车造物节
发表时间:2021-07-16 19:0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6日,2021年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造物节启动,此次活动展示和宣传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品牌和产业发展,吸引了爱玛、台铃、绿源、欧派、元帅、五星钻豹等众多优质品牌车商积极参与,展出各类车型款式达上百种。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黄艳梅)2021年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造物节16日启动,此次活动展示和宣传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品牌和产业发展,吸引了爱玛、台铃、绿源、欧派、元帅、五星钻豹等众多优质品牌车商积极参与,展出各类车型款式达上百种。

 

 
7月16日,2021年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造物节开幕。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开幕。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星荣,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钱震,广西爱玛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关民,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亚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港北区委副书记韦华夏,港北区副区长提名候选人林少华参加开幕式。

 

 
2021年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造物节开幕式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据悉,2021年贵港市首届新能源电动车造物节时间为7月16日—7月22日,由中共贵港市委员会、贵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港北区委员会、港北区人民政府、贵港市商务局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快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的发展壮大,提高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的知名度,展示和宣传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品牌和产业发展,拉动电动车消费,推动电动车新国标换购。

 

 
图为领导和嘉宾参观电动车展馆。记者黄艳梅 摄

 

  此次活动在贵港市新世纪广场举行,吸引了爱玛、台铃、绿源、欧派、元帅、五星钻豹等众多优质品牌车商积极参与,展出各类车型款式达上百种。在展示区现场,还开展了驾考补贴、免费安装防盗芯片、关注公众号领取优惠券、扫码答题抽奖、购车抽奖、电动车以旧换新等便民、利民、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买好车、享实惠。

 

 
图为市民选购电动车。张庆杰 摄

 

  近年来,贵港市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西南、走向东盟的发展定位,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规划建设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已成为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已奠定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产业链集群体系。

  为了让企业安心落户,贵港市全程提供“妈妈式”优质服务,既在“放管服”改革上“破障碍”,又在简政放权上“去沉疴”,还在优化服务上“筑坦途”,凝聚起“亲商、尊商、优商”的正能量,先后荣获“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第二届中国营商环境协同力奖”“中国企业营商环境(第四批案例)十佳城市”“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等称号。

 

 
图为市民选购电动车。记者黄艳梅 摄

 

  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短短五年多,贵港市引进了爱玛、欧派、五星钻豹、绿源、新日、台铃等全国知名电动车企业100多家,目前已投产50多家,实现了电动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产业飞跃。如今,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已初具规模,形成了400万辆两轮电动车、50万辆三轮电动车、500万台(套)新能源电动车零部件的产能,产品涵盖了两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整车以及车架、电机、塑件、线束等零配件,本地配套率达80%,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电机、塑件等关键部件畅销全国、远销东盟各国,打响了“好电车 贵港造”品牌。

 

 
图为市民选购电动车。记者黄艳梅 摄

 

  同时,贵港市与广西质检院合作建设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可为广西及西南五省市区、东盟各国电动车产品提供质量检验服务,实现了从设计开发到产品制造、售后服务全过程的分析、测试、检验、认证等“一站式”综合性体验服务。目前贵港市有15家电动车整车生产企业,爱玛、钻豹、元帅、欧派、柳钢大菱等5家企业已获得电动摩托车生产资质,其余所有整车企业均获得了电动自行车3C认证,培育发展了本土共享电动自行车品牌“元帅出行”,具备了较好的发展基础。2020年全市电动车整车产量88.3万辆,全产业链产值132.7亿元。2021年1-6月,电动车行业规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4.8%。

      广西爱玛车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底签约入驻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两轮电动车整车、三轮电动车整车、四轮低速电动车整车生产基地。目前企业拥有标准厂房4栋,共5.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两轮电动摩托车。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全力投入复工复产,生产业绩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大幅增长,2020年累计生产销售电动车32.5万辆,产值7.1亿元,纳税4800万元。今年第一季度企业生产销售电动车13.3万辆,产值2.9亿元,今年全年生产销售将冲刺150万辆。

  随着新国标的落地实施,2021年起将开启换车新周期,电动车进入了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港北区官方表示,港北区将借着电动车行业发展新时代的东风,全面对接融入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点培育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将新能源电动车产业打造为千亿级产业,并力争实现“311”工程宏伟目标(即每年生产3千万辆新能源电动车,完成1千亿元产值,缴纳1百亿元税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