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将全面推广《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
发表时间:2021-07-22 10:10: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城市道路沥青路面工程质量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暨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宣贯会。会上介绍,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批准发布的《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将在全区全面推广应用。

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宣贯会现场。姚琳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姚琳尹)7月20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城市道路沥青路面工程质量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暨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宣贯会。会上介绍,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批准发布的《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将在全区全面推广应用。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蔡成军围绕“以《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为典范,强化三“新”引领,加快新体系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主旨发言;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路桥系副主任孟勇军就《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及RCA技术应用、工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西通过加强顶层统筹谋划,引导本土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逐步探索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的模式和路径。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扶持本土企业强化技术创新,将更多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转化为广西地方标准,大力支持企业依托技术优势带动我区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走出去”,持续推动广西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企业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增强产品竞争力,通过标准“走出去”带动产业“走出去”,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广西工程建设标准改革和国际化工作贡献力量,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据了解,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以广西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路面改性材料复配岩改性沥青混合料添加剂(RCA)”为蓝本编制。该新材料具有耐高温、抗重载及抗水损害等优势,可以进一步提升沥青路面使用寿命,助力绿色发展。自2018年获批广西地方标准以来,该新材料在国内得到良好推广,并在东南亚国家受到认可。目前,以《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为蓝本编制的越南国家标准大纲已通过越南交通部审核,广西地方标准国际化迈出了坚实一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也正以《RCA复配双改性沥青路面标准》为蓝本编制《复配岩改性沥青路面技术标准》,推进该标准由地方行业标准向全国团体标准转化,为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与会人员到南宁沙井南站大道观摩城市道路RCA示范路段建设成效。姚琳尹 摄

   杨绿峰详细了解RCA复配双改性沥青材料。姚琳尹 摄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南宁沙井南站大道等RCA示范路段实地观摩、考察应用成效,了解新材料RCA复配双改性沥青性能、造价等情况。示范路段采用RCA复配双改性沥青改性剂的沥青混合料降低沥青混合料的油石比,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优于橡胶改性沥青混合料,极大提高了沥青路面抗车辙性能,为后期道路的运营降低了维修养护的风险和成本。

  广西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市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180余人参加此次宣贯会和观摩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