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高新区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助推辖区产业提速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23 11:1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8日,桂林高新区(七星园)园区企业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2021年第一期技改项目投产,标志着该企业新兴领域特种电线电缆智能化车间改造项目正式完工投入运营。项目投产后,桂林国际线缆集团公司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高,每天可完成两千万的产值,年生产能力可达到80亿元,为完成2021年新增工业产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王亚东)7月18日,桂林高新区(七星园)园区企业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2021年第一期技改项目投产,标志着该企业新兴领域特种电线电缆智能化车间改造项目正式完工投入运营。

  项目投产后,桂林国际线缆集团公司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高,每天可完成两千万元的产值,年生产能力可达到80亿元,为完成2021年新增工业产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为形成“十四五”新的竞争优势,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提高生产供货能力,立足自身实际,加快研发和科技投入力度,先后投入了三千多万元,建设了一期新兴领域特种电线电缆智能化车间改造项目。项目采用新型环保、特殊性能的电缆料配方及配制工艺;新添全自动成盘机、二维码全自动线卷贴标机、自动高速绞线机、全自动摇盘包膜机等先进设备30台套,整搬迁近百台设备,增加近4000平方米厂房,建立自动仓库,形成规模化新兴领域特种电线电缆生产能力。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阳云义介绍,该项目应用自主开发的专利技术,对生产线实施关键工序数控化智能化改造,配置机器人、数字化故障检测系统等先进系统,实现智能化新工艺改造升级。围绕企业实现智能化和信息化的目标进行升级改造,现在一个人可以开四台设备,生产效率极大提升。二期改造也将从八月份开始,发展目标就是朝100亿元进军。

  近年来,桂林高新区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做强专业科技园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国内知名高校院所与本地高校院所+企业+项目”协同创新机制和政产学研结合模式,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产业特色突出,一批如智神信息、飞宇科技等细分产业领军企业脱颖而出。设立2300万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资金和1.6亿元产业引导资金,为中小企业纾困。累计注入“双创”资金和基金1.2亿元,撬动社会资金参与超过10亿元。截至目前,拥有国家级“橡胶制品及装备制造”“微波与光通信”“光学仪器”等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以科技创新和智能化建设持续助推桂林高新区向前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