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将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28 09:38: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投资促进局28日介绍,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将于7月30日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办。

活动宣传海报。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庞金海)广西投资促进局28日介绍,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将于7月30日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办。

  据介绍,此次对接洽谈会以建设面向东盟的国家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为目标,突出广西在中国一东盟的区位优势,发挥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平台优势,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入驻,孵化和支持一批创新创意网络视听企业,打通网络视听产业生态链条,共同打造一个开发、合作、共享的网络视听产业平台。

  截至目前,已有抖音广西、新浪广西、融创广西、浙江喜马拉雅、猪八戒广西、天下秀、民生银行、广投鼎新引导基金、联想新视界、广西人工智能协会等一批知名行业协会企业以及金融投资机构确定参加会议。

  当前,广西正全力打造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广西新媒体中心),旨在贯彻落实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践行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紧抓新一轮信息革命和对外开放合作的历史机遇,助力数字中国、数字广西建设。

  该基地是广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东盟的视听产业聚集平台,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推动中国—东盟视听产业和新兴媒体发展,基地入驻企业可享受国家、广西及南宁市给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产业发展优惠政策。

  此次洽谈会的招商目标是2021-2025年,对东盟开展业务,实现产品输出,到2025年底,一期项目企业入驻满100%,初步形成产业聚集,基地成为中国一东盟新媒体和网络视听产业商务交流中心,东盟和国内文化企业文化产品交流活跃。2026-2030年发展壮大,对东盟网络视听产品输出形成规模,基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更好,得到五象新区在发展空间上的大力支持。在东盟和华南地区网络视听行业形成一定规模和影响。

  基地将围绕中国—东盟网络视听所涉及的文创、制作、交流、传播、译介、交易、培训、技术、展会等领域,打造立足广西、影响周边、辐射东盟的知名国际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目前,基地一期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截至2021年6月底,成功引进21家企业入驻。其中,11家实地入驻,10家企业以飞地形式入驻;累计注册资金超18亿元。二期工程已开始规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