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发表时间:2021-07-28 11:07:56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布关于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引领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实施意见,打造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新华社南宁7月27日电(记者 黄耀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布关于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引领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实施意见,打造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实施意见提出,广西要充分发挥广西自贸试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建成若干条以广西为基地、以面向东盟为主要特色,高效连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川渝滇黔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根据实施意见,2021年至2022年,广西将重点构建面向东盟的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中药材加工等跨境产业链,推动构建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双园”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跨境产业链,谋划推动构建橡胶、棕榈油、木材、水果等东盟特色产品加工产业链。

 

  到2025年,广西自贸试验区电子信息产业年产值达700亿元、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年产值达500亿元、化工新材料产业年产值达1500亿元、中药材加工产业年产值达30亿元、东盟特色产品加工产业年产值达100亿元。

  根据实施意见,广西将聚焦生产制造、贸易、物流、市场、服务等全链条重点环节,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从引领带动生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促进贸易转型升级、引领推动跨境物流提效扩能等6大方面实施23项重点任务,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主导产业深度融入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