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石化在广西部署首个光伏项目 开展新能源业务
发表时间:2021-07-28 16:3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中国石化北海炼化与新星石油公司签订了新能源合作项目,实施中国石化部署在广西的首个光伏项目。据悉,这也是中国石化绿色低碳转型、炼化企业开展新能源业务的“零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翟李强 黄剑芸)7月28日,中国石化北海炼化与新星石油公司签订了新能源合作项目,实施中国石化部署在广西的首个光伏项目。据悉,这也是中国石化绿色低碳转型、炼化企业开展新能源业务的“零突破”。

  据介绍,该项目以北海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为依托,建设在北海炼化厂区内,采用地面固定桩式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设计总装机容量35.5MWp,一期建设规模直流侧19.45MWp,年发电量2300万度,节约标准煤7175吨,减排二氧化碳19118吨,是北海炼化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气候行动目标的具体实践。

  据悉,中国石化将与广西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广西投资建设350MWp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此次北海炼化35.5MWp光伏项目将打造成中国石化绿色示范石化园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